【醫科院公告】醫科院教師發表之爭議性期刊之論文認列規範公告

2023-07-03

各位醫科院的教師及同仁,大家好: 

7/3中午醫科院與預備升等的教師們針對爭議性期刊論文的討論會圓滿落幕,感謝參與的所有老師。討論會上和與會教師們達成升等論文計分共識,今年起會陸續新訂/增修本院升等審查條文並公告。

 針對會議共識及會議資料分享予全院教師及同仁:

爭議性期刊包含掠奪性期刊、巨量期刊,合先敘明。 

1.掠奪性期刊即日起一律禁止所有態樣使用/認列。

2.教師新聘學院論文獎勵金比照校方規定,不認列113年起發表於爭議性期刊之論文。

3.教師升等代表作不得為爭議性期刊論文。11210月至1134月提出升等申請之教師不對其爭議性期刊之論文進行規範,但強烈建議不使用爭議性期刊之論文作為代表作

4.爭議性期刊之論文佔教師升等總論文積分之比例,於11310月起依比例逐年下降,下降比例如下列所示:

(A)11310月、1144月,至多佔教師升等總論文積分80%
(B)114
10月、1154月,至多佔教師升等總論文積分60%
(C)115
10月、1164月,至多佔教師升等總論文積分40%
(D)116
10()後,至多佔教師升等總論文積分20%

5.使用爭議性期刊所發表之論文送審升等者,請於每篇論文後附上完整peer review紀綠(例如:投稿期程、審查意見回覆歷程、論文實質學術內涵及其他文件)於著作冊內,以作為校內、外實質審查之輔助資料。

6. 博士論文畢業條件與Mega Journal相關規範:
(A)
舊生設立兩年緩衝期兩年後發表於Mega Journal之論文將不得列為畢業論文。
(B)
112學年度起入學新生全面實施發表於Mega Journal之論文不得列為畢業論文,請各學院與新生充份溝通並於新生說明會宣導。

 以上訊息公告周知。

其他教師升等規定,請依校方辦法為準則辦理。

 醫科院辦公室 敬上

202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