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0年版期刊引用報告(JCR)已發佈,提醒投稿時注意警告與觀察清單!

2020-07-13

最新2020年版期刊引用報告(JCR)已發佈,茲說明重點如下

 

(1)   2020年版JCR入選期刊:

囊括來自五大洲83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2,000種期刊,涵蓋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236個研究領域,其中1,600多種期刊為完全開放獲取期刊(Open Access)另新增351種期刊,其中178種為完全開放獲取期刊。

 

(2)   2020JCR期刊選擇公正性:

警告33本期刊(不公佈JIF,以保證JCR的公正公允,這些期刊占入選期刊數量的0.27%並監控和淘汰存在異常引用現象的期刊,包括過度自引和互引。發佈對15本期刊的「編輯關切這些期刊中有一篇或多篇出版內容對JIF有不正常的高價值貢獻,並且期刊被引模式不成比例地集中在這些JIF上。33本警告期刊15本編輯觀察期刊刊名如下師長與同學不投稿這些刊物